【逐月同人】逃不掉 ( Ming&Kit,文组主题投稿)


“爸爸,这就是你以前上学的地方吗?”

傍晚的大学校园,人来人往,热闹非凡。

穿着制服的学生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,或嬉笑打闹或呢喃细语。

这一张张陌生的脸上洋溢的却是自己熟悉的气息,那份属于青春的记忆。

其实,自己离开学校也才没有几年,如果换下这身笔挺的西装,卸下成熟的伪装,穿上校服,他依然可以是这个校园里最帅的校之月。

只不过,物是人非,许多东西已经不一样。

“爸爸?我想吃巧克力!”

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就这样被自己的爸爸冷落了,他伸出胖乎乎的小手,拽着男人的衣角不满的叫到。

“嗷~对不起,宝贝,爸爸走神了。”

男人终于回过神来,弯下腰将小娃娃抱了起来。

好看的皮囊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吸引他人的目光,高大帅气的男人脸上带着一种淡淡的悲伤,眉头微蹙,一双深邃的眼睛平静哀伤。

他看上去就是那种社会精英,服装头发全部一丝不苟,这样的一个人怀里却抱着一个奶味十足的娃娃,这种巨大的反差更加的让人对他充满了好奇,他是谁?

男人将小娃娃放到篮球场边的椅子上,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红色包装的巧克力。

“呐,我们说好了的,一次只能吃一小块哦。”

说完,他把巧克力递给了小娃娃,又胡乱的揉了揉小娃娃柔软的头发,一抹笑意浮上他的嘴角,他终于笑了。

可是,忽然他的手却停在了半空中,那一丝笑意也僵在了脸上。

只有嘴唇在轻轻的蠕动,他的目光盯着坐在旁边长椅上的一个人。

那人背对着他,虽然看不到他的脸,但是单凭这个背影他就可以确认,没错就是他。

这个无数次出现在自己梦境中的人,他熟悉他的每一寸肌肤,又怎么会认错呢?

只是,这个背影要比自己记忆中的瘦上太多了,让他有那么一丝的恍惚。

似是有感应,那个人像是感受到了背后灼灼的目光,原本放松的靠在椅背上的人,忽然整个身体都变得紧绷绷的,然后缓缓的转过头来。

那一刻,他心中的那一丝恍惚瞬间消失了。

“你……”

他感觉到自己的腿已经软了,却强迫自己挺直了身子走到他的面前。

可是终究是不争气,他竟然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而对方,在短暂的失神之后,很快露出一个笑脸:“好久不见N’Ming。”

Ming的紧紧的攥着拳头,看着眼前的人。

怎么可以,你怎么可以,在发生了这么多事情,在这多年之后,只是云淡风轻的对自己说一句好久不见。

怎么可以,你怎么可以,对自己露出这样的笑容,就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你怎么可以,我的KitKat。

掌心传了一阵刺痛,可这痛又算得了什么?

也许在他的眼里根本就是一文不值,从头到尾,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。那些曾经的刻骨铭心,于他不过是一场游戏罢了,所以,他才能这么的轻巧的说出这句好久不见吧。

 “是啊,真的是好久不见,自从你不告而别之后,已经整整过去了四年五个月零三天。”我也找了你整整四年五个月零三天。

Ming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可是他的那双黝黑的眸子死死的盯着眼前的这个人,像是要将他生吞活剥一般。

“那是你的孩子吗?好可爱啊。”Kit指着迈着小碎步走到Ming身边的孩子问道。

“你好。”

Kit对小娃娃微微点头,打着招呼。

孩子似乎有些怕生,害羞的躲到Ming的身后,抱着Ming的大腿,露出毛绒绒的小脑袋:“你要吃巧克力吗?”

小娃娃晃了晃手里的巧克力怯生生的问道。

“不了,谢谢。”

Kit看到孩子手里的巧克力,目光一暗,孩子脸上一对深深的酒窝刺眼夺目,终于那层淡淡的表情再也绷不住,他赶紧低下头,用手抚弄着额前的碎发。

“就不想解释点什么吗?”

Ming仍然死死的盯着他,冷冷的出声。

“什么?”

Kit再抬起头时,脸上的已经恢复了淡淡的笑容,一对酒窝若有若无。

“如果我没记错,在你不告而别之前,我们还是情侣关系,我们可从来没有说过分手呢,Kitkat。”

“你都已经有孩子了啊,看样子,你的生活一定不错,你终于长大了呢,N’Ming。”

Kit看着Ming目光平静。

终于长大了,是啊,他已经不再是那个为了爱横冲直闯的傻子,也不再是那个一看到Kitkat就藏不住浓浓爱意的毛头小子。

如今的他,已经俨然成为了人们眼中的成功人士。

他是可依靠,有担当的父亲,他是成熟,稳重有魄力的上司。

可是,他却不是那个自己最想做的角色,一个简单的角色,一个能让Kit托付一切的伴侣。

这一切,又有什么意义呢?他所有的努力不过就是想要得到这个角色而已。

“是啊,我很好,拜你所赐。”

傻子都看得出Ming的情绪,聪明如Kit却像是根本看不到一样。

“真好啊,我也一直想有一个这样的孩子,一个幸福的家,我想要的一切,Ming你都拥有了呢。”

Kit轻叹一声。

“你原本也可以……”

“嗷,我男朋友来接我了。”

Kit忽然打断他的话,看向不远处向他们跑过来的一个年轻的男生。

男生看上去像是个大学生,他个子高高的,看到Kit,他的脸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如同一缕和煦的春风。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!”

男生走到Kit的面前,挠了挠头,又调皮的吐了下舌头:“老师又拖堂了。”

Ming看着他,居然有一种看到自己的错觉,就像看到几年前的自己,也是这样的站在Kit的面前,青涩,慌乱,满心满眼只有眼前的人,恨不得把自己的心奉上。

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的心停止了跳动。这些年来,他给自己包裹上了一层坚硬的壳,他告诉身边所有的朋友他很好,他将自己的心全副武装,他不走出去,也不允许任何人走进来。

因为他在等,一直在等,等着他回来。

他找遍了所有能想到的地方,问遍了所有人认识他们的人。

他甚至在Kit家的门口守了几天几夜。

但是,他的Kitkat就这样从他的世界消失了,悄无声息,就像从没来过一样。

他曾经做过最坏的猜想,也许,他一辈子都见不到他了。所以他领养了这个孩子,孩子天真的笑脸和那人连位置都一模一样的酒窝,让他不断地给自己希望,也许他的Kitkat只是迷路了。

傻,真是傻,太傻了。

原来这么多年走不出来的只不过是自己罢了。

看着男孩蹲在Kit的面前,一只手亲昵的搭在他的膝头,画面和谐唯美,而自己站在一旁显得是那么的多余。

Ming只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窒息了。

“爸爸!爸爸!哇……”

小孩子是最为敏感的,小娃娃看到Ming的样子,吓的哇的一声哭出声来。

逃,要逃,不能再站在这里,否则自己可能会疯掉。

Ming抱起了小娃娃,转身就走。

“这就走了吗?”

身后传来Kit的声音。

“是啊,可能以后不会再见了吧。”

Ming身子一震,却没有回头。

“嗷,那,就祝你幸福吧,Ming。”

泪水从Ming的脸上划下,他的声音已经颤抖:“你真的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Kitkat。”

身后,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,然后就是沉默。

Ming静立良久,头也不回的走开了。

 

 

“老师,你还好吧。”

男孩握着Kit的手,因为他发现,他的老师正在微微颤抖。

“嗷,没事,扶我起来吧,一会儿还有课。”

“可是,老师,你哭了呢。”

“大概是风吧。”

“老师,他就是你拒绝我的原因吗?他就是Ming?”

男孩不甘心的问道。

“是啊,他就是Ming。”

Kit望着Ming消失的方向,喃喃的说道。

“如果他真的爱你,怎么可能留下受伤的老师一个人生活。”

“我这样的人啊,已经要不起任何人的爱了,我只会成为别人的累赘,你看,就像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?他,很幸福。”

Kit说着,缓缓的站起身来。

他瘦削的身体显得格外的虚弱,在男孩的搀扶下,才能缓缓前行。

一次意外的车祸,让他的双腿失去了知觉,在得知自己可能下半身都无法自由行动之后,他选择了不告而别,除了他的家人,就连最好的朋友都没有告诉。

骄傲如他,不希望看到别人同情,怜悯的目光,也不希望成为别人的负担。

哪怕是深爱他的Ming。

几年的复健,他已经能够勉强站起来行动,家人在母校给他安排了一份工作,生活也逐渐趋于平静。

可是,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当他闭上眼,脑海中浮现的就是那双深邃的眼睛,深情而绝望,就像刚才Ming看自己的眼神。

曾经他心中还有一丝期望,等到自己能够恢复自由的行动,如果那时,Ming他还是一个人,也许……

 

可是,不会有也许了,看到那个孩子奶声奶气的叫着他爸爸,他知道,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。

 

一切都结束了吧,从此之后,他和他将彻底成为两条不想交的直线,再见了,Ming,再见了,爱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“小测的题目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,不要再浪费口舌了。”

Kit低着头,整理着课桌上的课本,看着这些被考试折磨的学生,让他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,可是面对学生们要自己透漏考试题目的要求,他实在是无法答应。

 

半晌,都没有声音,他诧异的抬起了头。

啪嗒,他怀里的书掉了一地。

Ming就站在他的面前,脸上的表情十分的复杂。

在他的身后站着的是自己的爱徒,只不过自己的爱徒此时有些蔫蔫的。

对上Kit的目光,他带着哭腔说道:“老师,对不起,这位先生,非要找我决斗,我一时害怕,就都跟他说了。”

Kit牵动嘴角,想要说些什么,但是却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“就因为这个,你就离开了?四年啊,你知不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宝贵,你居然浪费了整整四年。我要惩罚你,我的kitkat。”


Ming向前跨了一步,将Kit紧紧的抱在怀中。

“你和我,这一辈子,谁都别想逃掉。”





这是转文组的主题征稿,看到主题的时候脑子里就是这个故事了,本来想写BE但是怕掉粉啊~于是就改了结尾。

一个狗血,俗烂的故事~~


PS:接下来的一周可能都不能更文了,因为要去海边浪,不过我会尽量码一些,但是手机码字的话,大家懂得~


周末愉快啦~

 


评论(30)
热度(30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柄妖刀洞爷湖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