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洋灵】意外事故(一)

Occ
通灵师 洋&小魔王 弟弟

事故发生的太突然,等到木子洋赶到现场的时候,整个O区已经被隔离。
大片大片的焦土,混合着血腥的味道,血肉之花开了遍地。
久违的血腥味刺激着木子洋的神经,他站在废墟的边缘,闭上眼,一股强大的灵压扑面而来。
这种感觉竟然让他有一丝兴奋,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强大的对手了。
“洋哥。”
卜凡像是凭空从他的身边冒了出来,他的一袭黑衣沾染上了斑斑血迹,一架重型机枪扛在他的肩头,丝毫不费力。
不过木子洋知道,那可不是什么普通的机枪,那是为卜凡这种灵力不足的魔道配备的武器,每一颗子弹都灵力十足,人挡杀人,佛挡杀佛。
“什么情况。”人还在度假就被叫回来执行任务,换成谁都会不爽,更不要说是木子洋,要知道他这次休假可是用三次3S级任务换回来的。
他还穿着刚下飞机时的衣服,长风衣,一尘不染的高筒靴,雪白的衬衫随意的解开两颗扣子,露出一小截胸膛,站在废墟的边缘一只手插在口袋里,像是在T台上定点一样。
臭屁,卜凡在心里暗暗吐槽。
“你说什么?”
木子洋软绵绵的开口,目光可远不及语气那么温柔。
“咋啦,说一句不行啊?你倒好,说休假就休假,扔下我和老岳俩人忙成啥了。通灵师就了不起了呗,你别看我,别看我,我不想让你读我的思想。”
卜凡捂住自己的双眼,试图阻止木子洋的大脑入侵。
“说正事。”
“事件初步评定为2SS级,爆炸是忽然发生的,像是有极大的灵压在一瞬间爆发,整个O区,寸草不生。”卜凡看了一眼四周的残垣断壁,这个区本来是个人口密集区,还有一个学校,现在什么都没了。
“周围我已经清理干净了,巨大的灵压让时空产生裂口,不少脏东西钻进来,我得带着这些回去跟老岳复命了,剩下的事情,就交给你了,哥,你行吧。”
木子洋懒洋洋的半眯着眼:“凡子,说过少次,不行这种话,不能说你哥。”
“成吧,那你自己小心,这次的事情闹得太大,老岳也快扛不住了,得尽快把这里的异象清除,要不然咱们的十三国游就要泡汤了。”
木子洋没说话,拍了拍卜凡的肩膀,心说自己的自驾游就这么报销了他找谁说理去。
卜凡从地上捡起一个脏兮兮的口袋,口袋里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,挣扎的厉害。
他嘿嘿一笑:“都是些新鲜的小魔物,这回老岳有新宠物了。”
“凡子,不是哥说你,人家都知道送点花啊草啊的,只有你,天天送魔物……你……”
木子洋一回头,卜凡早已经消失在了夜空里。
他的声音还在空气中回荡,飘逸的风衣后摆还在空中猎猎作响。
木子洋摸了一把自己的脸,好像有点挂不住,现在的小弟都这么不尊重前辈吗?
他迈开长腿,一只脚踏在了焦黑的土地上,脚下传来的焦土软绵绵的,像是被鲜血浸泡过一般,让他有一种踩在沼泽里的错觉。
木子洋皱了皱眉,他最讨厌麻烦和脏了。

回去得让老岳把他的机票钱和弄脏的鞋钱都报了,反正坤音社现在有钱了。
坤音社,是一个游离在这个城市社会群落之外的组织。
有很多人并不知道,当你安稳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,其实是有人在背后默默的帮你承受了很多。
每个城市都配备有一个这样的部门,他们不能出现在众目睽睽之下,经常生活在黑暗里。
他们也在为保护这个城市的安定受伤流血,但是却没有人知道他们这些英雄。
因此,每次卜凡美滋滋跟家里人说起自己的工作的时候都是说:“妈,我们做的都是好事,跟雷锋一样,雷锋你知道吧,做好事,不留名。”
木子洋则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抱着擦着自己的桃木剑:“什么英雄,不过是城市的清洁工罢了。”
坤音社的存在就是为了清除那些发生在城市黑暗中的罪恶,那些不能让普通人知道的肮脏。
恶魔,鬼魂,一切邪恶的东西,都是他们追捕的对象。
坤音社共有三名成员,队长岳岳,队内唯一没有异能的队员,却有着冷静的大脑,和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。
负责收集情报,制定计划,后方指挥。
就是这么一个运筹帷幄的队长,被问起他当初加入坤音社的原因,岳岳摘掉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,笑弯了眼睛嘴巴:“就想找个安稳的工作呗。”
到现在木子洋都想不通老大是怎么把人一个海归高材生骗来的。
卜凡就不一样了,卜凡是自愿的,身高一米九二的大小伙子,看上去还挺唬人,可是一开口就全垮了:“我就是根正苗红,想为社会做贡献,我就喜欢冲锋陷阵的感觉,刺激。”
卜凡是魔道士,灵力较弱,但是体能异常,就像他自己说的,打怪升级这种事都是他在做,不过他似乎十分的乐在其中。
木子洋是个通灵师,他是八岁那年才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,因为他总能看到一些被人看不到的东西,并且能听到它们说话。
木子洋加入坤音社的原因很简单,他讨厌丑的东西,而那些只有他能看到的东西通常都不太好看。
加入坤音社,消灭你身边所有的丑陋的东西。
这就是当初老大给他的承诺。

这么大的灵力,应该是个大家伙吧,灵压越强,一般长得也就越丑,木子洋一想到一会儿自己又要面对那些丑东西,一张厌世脸上充满了抗拒。
灵力的中心,正来自那座学校。
从岳岳传过来的资料看,木子洋的面前原本有一栋六层高的教学楼,而此时,教学楼已经夷为平地。
而让木子洋感到奇怪的是,这个处在灵压最中心的地方,却异常的平静。
周围很安静,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,这种安静让木子洋甚至有些后悔,早知道不如把聒噪的凡子留下,至少不会像现在这么压抑。
怕鬼的通灵师,说的就是木子洋本人了。
不过木子洋可从来没承认过自己怕鬼,用他自己的话说,他不是怕,他只是对那些长得丑的东西有天生的敬畏。
谁让那些死去的人都不肯好好的保养自己的仪表,非要让自己弄得缺胳膊少腿的。
“出来聊聊吧。”
木子洋对着面前的废墟懒洋洋的开了口。
空气微微颤动,似乎有什么细微的东西在发生着变化。
似乎有人在低语,又像是有人在轻轻哼唱着歌谣,声音很低,却很有蛊惑力,只是微微走神,再清醒时,木子洋却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走进了教学楼的废墟里。
一块已经被火熏黑的墙壁旁边,有一个完好的桌椅,桌子下面探出了半颗毛茸茸的脑袋。
与周围的肮脏破旧格格不入,木子洋看到了一双精灵一般的眼睛,纯真见底。
是一个大约十六七岁的男孩,无辜的望着木子洋,目光纯净,带着一丝恐惧:“哥哥,你来捉我的么?”
木子洋觉得自己的胸口被什么东西重重的撞了一下,却依然假装镇定。
他缓缓举起自己的桃木剑,悬在男孩的头顶:“神仙?妖精?”

评论(10)
热度(42)

© 一柄妖刀洞爷湖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