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逐月同人】甘露砒霜(一) Ming&Kit

  架空,未来,相爱相杀


老坑没灵感,憋了几天写不出,容我缓缓哈~


新坑灵感来自于见面会我们椰奶默契的机器人表演,这个可能不会很长,三四发吧,大家别打我哈~


引子:


夕阳下,他的影子被拉的很长。


我看着他被沐浴成金色的背影喃喃的问道:”所以,爱情到底是什么。“


他没有回头,肩头微微耸动。


”爱情啊,于我就是你赠他砒霜,他却食之如甘露吧。“


一、编号:0401


我是一个仿生人,编号:0401


 听说这个编号在人类社会代表一个节日,愚人节,没错,似乎从编号就已经注定了我的存在就是一个笑话。

 和那些流水线上的低级机器人不同,我是一个高科技的产物,一个高级而昂贵的定制品。 

我的外表被设定为颀长,帅气,五官精致,和一双迷人的电眼。

 我的性格被设定为幽默,风趣,会撒娇,讲义气,有担当。 当然,这些都是系统生成的,作为一个机器人我没有选择的权利。

 激活电源,主程序发出指令,我睁开双眼,看到的一张好看的脸,样子介乎于男孩与男人之间,一头栗色的短发,蓬松柔软。 对上我的双眼,他的眼中流光闪动,然后他就笑了,他一笑起来就更好看了,深深的酒窝让他显的更加孩子气,可是我却看到有晶莹的液体从他的眼角流下,我的信息库告诉我那是眼泪。

眼泪的98.2%是水分,同时含有少量的无机盐、蛋白质、溶菌酶、免疫球蛋白、补体系统等其它物质。

我也可以流泪,我是高级仿生人,我的皮肤和常人一样,会随环境变化而变化温度,我会微笑,会流泪,甚至有呼吸。


只是,我的眼泪的成分是生理盐水,我的身体会在接受到系统指示之后做出流泪的反应,虽然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会流泪。 就像现在我也无法理解,微笑代表开心,流泪代表难过,而开心和难过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情,为什么会在同一时间出现。 

“Kitkat。” 这个名字写进我程序里,刻在我的芯片上。

我伸出双手环住主人,并且启动胸口的震搏器,那里有一颗钢铁的心脏,当主人靠近时,它就会剧烈的跳动,这就是人类所谓的心动吗? 

主人紧紧的抱住我的腰,我能感觉到肩头变的湿润。

不过没关系,我说过了,我不是那些低等级的机器人,我是高级仿生人,我钢筋铁骨被柔软的仿生科技包裹,不怕会生锈。 

“别哭呀,P,我回来了。” 

“是呀,你回来了。”

 主人将头埋在我的怀里,哭的更加的伤心。 

是的,伤心,又一个人类特有的名词。 

当我还是只是一个芯片的时候我就开始疯狂的吸收人类社会的资料。

那些所谓的繁琐的人类社会的知识,不过是一串串字段。 对于我来说,最难的就是关于人类情感。。

 这些词汇都有精准的解释,可是我却没办法理解。

 就比如说伤心,伤心是人类情感的的一种表达。

心灵受伤,极其悲痛。

我极力的想要理解这种感觉,但是我做不到,因为我的心是坚硬的金属。 

可是我必须努力记住这些名词,因为我是一个陪伴型机器人。

我的任务就是爱与陪伴。 

通常机器人会把制造我们的人称为父亲,可是我没有见过我的父亲。在我快要完成的时候,他就已经死了,听说,在他临死之前他还在一直叨念着:“这,不是我最完美的作品。” 

可以说我是幸运的吧,我生在一个新世界。 在我出生前,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,成千上万的机器人成为了战争的牺牲品,而我却有幸出生在战后。 据说我的父亲非常有名,他在这个国家是神一般的存在。

因为他是我们的机器人之父,他制造出的战斗型机器人在战场上给对手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,而他也因此成为了敌国最大的公敌,他能制造出无坚不摧的战争机器,自己却没有铜筋铁骨,他有着钢铁一般的意志,却无法摆脱人类柔软的躯体。

他会流血受伤,会生老病死。

我的父亲死于慢性毒药,人们都说他是被敌国的暗杀的。 

我的主芯片里,有一个盲区,那是父亲留下的,那里存储的是他的记忆。每次我试图触碰那个盲区,系统就会死机。也许,这就是父亲说我不完美的原因吧。 

适应人类社会的生活,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难度。

因为在来到主人家之前,所有的场景我已经模拟过很多次了。

每天早晨我都会将主人吻醒,然后给他准备早餐,送他上班。

在采买了一天所用的食物之后我会回到家中,打扫房间,充电,然后进入休眠模式,等待主人下班。

为主人准备晚餐,陪主人看电视,打游戏,然后为主人暖床。陪他生活,逗他笑。

我的系统设定里有很多很奇怪的东西,这些东西似乎不是系统自带的,更多的时候它像是BUG一般,出现在我的系统指令中。

比如一些莫名其妙的很冷的笑话,比如在零食篮里放一块KitKat的巧克力,又比如在主人有朋友到访的时候表现出别扭的情绪,这些奇怪的指令却会格外的讨主人的欢心。

主人在听到那些冷笑话之后开怀大笑,眼睛眯成一条缝,露出大大的酒窝。

虽然很少见主人吃甜食,但是他却对那些忽然冒出来的Kitkat情有独钟,会对着它又笑又哭。 陪伴型机器人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哄主人开心,可是当我表现出别扭的样子,主人居然会特别的开心。

他会指着我的脸对朋友说:“看,这就是Ming的样子。” 主人很忙,一场耗时耗力的战争,两国都已经不堪重负,父亲的死亡更让全国人民陷入了恐慌。

机器人之父死了,以后谁来制造杀戮机器,没有了杀戮机器,谁来保护他们。堆积成山的我同类的尸体已经让人们忘记,谁才是这场战争的罪魁祸首。

只是敌国似乎也收到了不小的打击,就这样,父亲的死,居然奇迹般的换来了两国的和平。

战后的生活,并不好,一切都百废待兴,主人的医院每天都会接待成百上千的伤者,每天他看上去都很疲惫。

但是,更让我担心的是主人的精神,在他短暂的休息时光里,他很少睡觉,而是总是抱着一本日记,跟我讲述他和Ming的故事。

两个懵懂少年,从相遇到相爱,一个冗长的故事。 我知道爱情,在我的芯片里储存了成百上千个爱情故事,上下千年,中外古今。 

主人的故事并没有什么特别,比起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,他和那个叫做Ming的人的故事过于平淡,也过于简单。

都是一些琐碎的细节,可是主人都记得很清楚,清楚到一个眼神,一个微笑。 那时,我才知道,为什么我那些灵光一闪的BUG会让主人格外的开心。

因为,那只是一种COPY,没错,我就是一个替代品,用来替代那个叫做Ming的人,虽然主人也叫我Ming但是我知道,他只不过是透过我,在看自己的记忆。 可是,我是陪伴型机器人,我的指令的第一项就是爱与陪伴。

爱着主人,并且陪伴着他。

于是,当主人的故事每次在那个夏天戛然而止的时候,我都会假装饶有兴趣的问一句:“然后呢?” 然后呢……然后主人就会合上日记,闭上眼睛:“然后…然后我就不记得了,我的ming不见了,忽然消失在我的记忆里…” 

他们的爱情,似乎被定格在了那个夏天。


TBC~

评论(3)
热度(18)

© 一柄妖刀洞爷湖 / Powered by LOFTER